close
「過去那些不好的經歷,是妳成長的因素,也是妳如此堅強的泉源,但是,就讓那些夢魘成為過去吧。汲取它的養分成就妳自己,別讓負面的記憶影響妳一輩子。」
 
雲開靜靜地聽著,這並不是MR. BIG GUY第一次這樣告訴她,她不是不明白,但是自過去的夢魘解脫談何容易?
 
「所有的關鍵都存乎妳心而已,就像妳睡覺一定要鎖上所有的門鎖,一個人無法在安靜的環境下睡覺一樣,那些恐怖的經歷都已經過去了,相信我,那些事情不會重演的。」
 
MR. BIG GUY看著雲開修長而交纏的雙手,伸手卻驚訝地發現在這麼近乎三十度的海邊,雲開的手卻冰冰冷冷的。
 
他向來不願相信命運,卻又不得不接受宿命這回事,打從第一次因為工作看見雲開,他就知道這輩子他們會有緊密的關聯,他不能確定會走到什麼地步,卻知道小傢伙永遠都會在他心底佔著一個角落,讓他牽腸掛肚。
 
雲開握著MR. BIG GUY溫暖的手,幾乎就要這樣相信他了,但是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完全改變自己呢?多少人可以面對全然的改變呢?左側的太陽穴漸行劇烈地鼓動起來,她略略閉上眼睛。
 
「妳的頭痛檢查得怎樣了呢?已經兩個月過去了吧?」MR. BIG GUY看見她突然閉上眼睛,關切地問著。
 
雲開張開眼睛,覺得心裡一陣翻騰,「不知道,之前做完MRI(核磁共振)之後,現在又要做電腦斷層。」
 
「做了嗎?」MR. BIG GUY很難理解有人可以忍受長期的頭痛,而且檢查進度這麼緩慢。
 
「大醫院就是這樣,總是要一步一步來。」雲開嘴上說著平淡,心裡當然也很不舒服,兩個月前她因為已經每天頭痛連續一個月,因此決定去醫院檢查神經內科,可是從一開始先試藥,做腦波檢查,做核磁共振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說心裡一點憂慮都沒有當然是假的,但是又能怎樣呢?
 
「有沒有想過去新加坡的醫院檢查?」
 
雲開想都沒想就搖頭,「台灣的醫學也相當進步,我在台灣看就好了,更何況搞不好就只是單純的偏頭痛。」她看見MR. BIG GUY質疑的眼光,只能老實說出心聲,「重點是哪有那麼多錢去新加坡檢查?你瘋啦!」假裝毫不在意地哈哈大笑。
 
「妳父親不知道妳生病嗎?」
 
「喔,我沒有告訴他,我想講了也沒有用吧,他也知道我有心律不整,僵直性脊椎炎啊,但是也沒有見過他有特殊反應,反正也是要自己去就醫。」雲開決定撒個小謊。
 
MR. BIG GUY自己是個愛孩子的人,著實無法理解為何傅道可以讓自己的女兒對他如此沒有信心,「可是妳之前也有昏倒過,難道妳自己一點都不擔心嗎?我原本以為妳只有心臟有點問題,怎麼連重要的腦部也可能有問題,妳卻一點也不在意呢?」
 
「誰說我不在意?!」雲開突然臉色一變,「但是有人關心嗎?我從小就是這樣,我要自己打理自己,沒有人管我,你知不知道上週我去檢查完等拿藥時,我戴著MP3耳機大大聲地放著『望你早歸』的音樂,我站在人群中排隊等著付錢等著拿藥,有人想過一個像我這種年紀的女子,卻站在那裡聽著古早的『望你早歸』其實心裡是多寂寞多無奈嗎?藍亭只要生病,我堂哥就去他家為她診治,我父親只要去做個檢查,大醫院的院長也要出來招呼他,而我仍只是跟一般民眾一樣,任由醫生呼來喝去,一次又一次被叫去醫院試藥,想要多問一下問題好像也有困難,你有想過我有多無奈嗎?」
 
MR. BIG GUY有點驚訝地看著雲開,他從不曾看過雲開這樣失控的場面,他伸手按住雲開的肩膀,「小傢伙,妳怎麼啦?你應該知道我只是關心妳。」
 
雲開低下頭沒有說話,其實她自己也很驚訝,怎麼會情緒失控的這麼厲害?過去幾週以來,她常常覺得自己心頭總是無來由地緊繃起來,儘管如此她也總是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何以今天在MR. BIG GUY面前卻失控?左側的頭痛越來越劇烈,完全沒有辦法低下頭,略微將頭抬起,又緊緊地閉上眼睛。
 
「我只是覺得妳應該為了自己的健康利用一切可以運用的關係,妳明白我的意思嗎?」MR. BIG GUY觀察著她的細微動作,仔細地挑選著自己的用字。
 
隨著雲開輕輕地點點頭,「我知道,我已經安排另外一位醫師來協助我了。」她喜愛的海鮮也逐漸端上桌面,兩個人也有默契地不再提起破壞用餐氣氛的話題。
 
用完餐,MR. BIG GUY送雲開回到飯店門口,摸摸雲開的臉頰,捏了捏她長期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緊繃的頸肩肌肉,「不要多想,早點睡覺,不要開著電視,相信我,妳在這裡很安全。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問題,我們要專注的是當問題來時去面對跟解決,不是一味去製造問題,或揣測問題何時會來臨。」
 
雲開笑了笑對他點點頭,下車走進飯店,很清楚MR. BIG GUY對她的關切,從他身上,她學到了從未有人教導過她的,每次來到峇里島也總是讓她比較放鬆,但是她卻從未深究過為何可以在這裡得到放鬆的心情。
 
然而MR. BIG GUY的碰觸總是帶給她觸電般的感覺,這是否象徵了強烈的暗示呢?但是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