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314285_1836633179690402_2385829675981331046_n.jpg

有時候事情與情緒排山倒海而來,一件接著一件,免不了會心浮氣躁,甚至,過去的我會非常糾結,花很多時間對自己哀怨或質疑。

去年底,突然像是開了個竅,遇著某事讓人很厭煩,過往會花很多時間跟自己過不去,像是怎麼會相信某人,怎麼會答應某事等等。去年底,遇著的事,第一時間還是在心頭免不了自言自語地哀怨了一下,也僅僅是一下,因為下一刻,心裡頭突然出現的念頭是,趕緊把那心煩的事完成吧,對於某些誤信的人事物,藉著趕快完成,從此不必再見,也是一種了結,就這樣,那事情很快地過去了,節省了一些難過的時間把人事物完成也解決了情緒。

今年有爆滿的寫作計劃,也有一些其他的工作庶務跟講座,剛才寫著東西,轉頭看見牆上貼著近期要完成的工作便利貼,有一些已經完成劃掉了。

最近的體悟是,越是雞毛蒜皮的,越是繁瑣的,越是令人厭惡的,要趕緊先完成,才能專心地抓緊時間寫作,完成今年爆滿的量。

有時候,有些轉變是慢慢醞釀而來的,並非一蹴可幾,這兩年,開始感受到自己的一些固著正逐漸地消淡了,期待人生也可以緩步走向自在而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