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朗基小白兔蛋糕

寶貝,今天妳滿二十歲了,是人生一個重大的日子,二十歲了,成年了,從此不用我陪著去銀行蓋章、去辦手機門號、去醫院申請病歷簽名,不再需要法定代理人,妳的身分證從此有了真正的使用意義,象徵妳可以獨立自主為自己決定許多事情,同時也為這些選擇負責。

 

但妳仍然是我的寶貝,雖然每次妳都在我對襪套說她是寶貝時爭寵,但其實妳知道,妳是我最重要的那個寶貝,一生如此,毋須懷疑。

 

前兩天提早為妳慶生時,我們還聊到沒想到就這樣,妳也二十歲了,我們就這樣兩母女相伴過了十九年,妳說妳覺得只有我們兩個也很好啊。

 

謝謝妳,寶貝,這輩子有妳做我的女兒,是我的幸福。

 

這二十年來,我們的小家庭發生過許多的意外、疾病與不幸,但因著有溫柔體貼的妳,我們也有許多的快樂與幸福,這樣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妳總是早熟,雖然也常常兩光,但是心理上的早熟常讓我憂慮,那是因為妳過早承接了許多的不幸與疾病,過去的無法重來,但是希望未來的妳可以走在光裡。

 

二十了,對於只有兩母女的小家庭來說,謝謝許多朋友家人與醫護人員的看顧,未來,還請繼續相互照應。

 

這兩年我們總是在妳的生日時去日式食堂點一桌各式豐富小菜,回家吃阿朗基小白兔蛋糕,今年也是如此,只是今年我選擇了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給妳,我知道妳會很喜歡。

大直大明食堂

那天去朋友家吃飯時,搜刮了他的機械式相機,意外地買到這台Rolleiflex SL35E,過年前我剛買了很便宜的幾百元DIY雙眼相機給妳組裝跟玩耍,沒想到年後就從朋友處搜刮到這台老相機,知道妳有藝術的才華,這是屬於妳,也適合妳的禮物,而我想的是,祝福妳從此可以拍攝出自己人生的美好風景。

 

Rolleiflex SL35 E

 

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