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雨停了,
但是風依然極度刺激。

這次要前去演講的對象都是高級知識份子與具有相當社會水平的女仕們,
也都比我年長,
跟我一樣經歷過以前的歲月,
與年輕學子的演講不一樣,
所以這兩天我特地為這次的兩小時演講準備新的投影片與內容,
翻及兩年前我看到的一份中研院民族所的本土心理學研究文獻,
我幾乎都忘記了。

我幾乎都忘記我有這份資料了,
那是一份探討親子關係的心理學研究,
特別是針對華人女兒的渴望父愛情結研究。

記得有一次,
在網路上輾轉看到一篇文章是在指教我的,
請容許我大致轉述一下,
該人如此說道:
「只是口說無憑~誰知陳麗豬之女是跟誰生的?!這無恥陳麗豬在施主席出獄前~就搭上別的"逗陣的"(施主席獄友)~
 我看那個女兒「施」珮君也是雜種吧~不看看自己幾歲了~不思自立自強~一天到晚跟他媽媽的前同居人要錢~
 這個賤貨施珮君~竟將童年沒父愛的心理缺陷完全歸罪於施主席!
 不知這悲劇的成因是牠媽媽太賤!」

記得當時朋友轉寄給我看的時候,
看過就忘了,
昨天整理文件看到中研院的資料時,
腦海裡面突然閃過之前那篇文章,
上網找找,
竟然還可以找到,
也不是生氣,
是有點悲哀吧,
台灣的環境已經讓人性扭曲到這種地步了。

有些事情不想承認的,
以為壓著看不見就好了,
就沒事了,
但是有很多學者就會認真研究並且發表,
讓我們不得不去面對事實的真相。

做完PPT了,
準備去高雄做一場演講:「從生命歷程看文學創作」,
腦海裡面激盪著偏激人士的言論與專業學術論文 ,
感覺到窗戶外面的風還是很冷的。

沒有喜,
沒有悲。

只是,
突然好想去紐約。

我想去博物館,
我想去已經消失不見的雙子星遺址,
我想去呼吸一下紐約的空氣。

也許,
總有一天吧,
可以跟芃芃一起在時代廣場興奮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