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芃晚上在視訊時,
突然跟我說,
今天是第十一天我不在她身邊陪她了,
意即這是我住院第十一天了,
而我自己並沒有計算日子。

芃芃因為我原本打算認命去坐冤獄而轉學到新學校,
後來也因為她的憂慮跟眼淚讓我決定再拼一下,
或是說,
拼到最後一刻。

但也是這種要拼到最後一刻,
對我、對孩子都是很大的壓力。

芃芃上小五了,
遇到我官司敗訴被冤枉這件事情,
我相信她的心情也是起起伏伏,
功課跟專注力都受到影響,
不忍苛責跟我的自責就這樣角力起來。

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失敗的母親。

南北相隔,
每日以視訊聯結母女的心,
而我的心,
卻因為這樣的狀況反噬為極度空洞的器官。

但願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