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行回來,
開電子信箱,
一位認識很多年的美術設計,
昨天下午過世了,
小我十幾歲,
很棒的孩子,
很年輕。
  
我問寫信給我的另一位設計師,
他說發生事情時我不在(在監獄,他的意思),所以就沒告訴我,
他們一群人去衝浪,
這孩子溺水了,
已經在加護病房待好幾個月了,
昨天下午一點放棄急救過世。

我的「月蝕」封面他也有抽空幫我完稿,
當時建築師畫完封面交給印刻,
印刻其中部份陰影處理的不是很好,
問我要不要請建築師修,
但建築師遠在峇里島。
於是我帶著稿件去到這孩子的公司,
他所屬的設計公司跟我配合很久,
五、六位設計師都跟我相熟,
那天印刻趕著要印,
他們都忙,
只有這孩子立刻說「teresa,我幫妳修。」
而他手上還有設計稿要趕。
 
六、七年前我生日,
他送了隻卡拉貓的玩偶給我,
而那時,
我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很喜歡貓。
 
這孩子叫劉建中。
 
遊行完,
搭公車途中,
收到華語班同學的簡訊,
一位從舊金山回來的同學邀約去逛饒河街夜市,
本想上網查一下地圖,
先開了信箱看到這個消息,
震撼的腦袋一片空白,
一直到跟對方邀約的五分鐘前才搭小黃出門。
 
回來時,
也搭小黃,
向來都停在通化街臨江街口,
就在基隆路信義路口時,
我突然跟小黃司機說改停基隆路的夜市口。
 
我就住在夜市裡面,
但是在通化街口,
從基隆路那邊要走很久,
今天是週末人又很多,
可是我偏偏跟司機說改停基隆路。
 
下車走沒幾公尺,
就看見一對母女在送養流浪貓狗,
我跟芃芃又領養了一隻橘子貓。
 
這對母女只在週末來送養流浪動物,
而我週末絕不走夜市,
連買晚餐都要提早避開人潮時段,
可偏偏今晚遇上了。
 
回到家才發現,
這貓跟建中送我的一樣,
全身只有頭頂跟尾巴有條紋。
 
這貓四個月大,
芃芃說臉長得像梨子所以要叫「小梨」,
因此我家的「糖糖」暫時有了爭寵的對象,
為了安撫糖糖,
我得不斷跟糖糖說我最愛的還是他。
 
這小梨全名叫「梨十一」,
糖糖是「糖八月」。
 
梨離同音,
自古也有隱喻的意思,
芃芃不知道她取這名切中了我今天的心情。
 
前兩年,
劉建中跟我還常常在msn上說要出來喝咖啡,
但總是沒成行,
總是認為來日方長。
 
誰知道我一趟監獄行,
竟成人鬼殊途,
謹將「千風之歌」送給已在天上的建中。
 
 
但願大家都能好好保重。
照片 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