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亞終於又回到文明世界,大家立刻又喜孜孜地即時通起來,其實說起來昨天中午還一起在敦南星巴克三明治午餐,昨夜裡也在線上聊了一會兒,今天過午之後終於看到她的名字又彈出即時通清單,我們那股熱勁不了解的人約莫會以為我們是情侶。

        在這個爭取女男平等的文明世界裡,其實男女還是有非常大的不同,像是工作的態度或是對於感情的處理方式,甚至對於所謂的人生或是責任。

        心情不好的時候,男人多半悶著頂多找好友喝喝酒,但還是悶著,因為很難開口傾訴困境,尤其是面對感情的事情,喝完酒之後,心事依然是心事。女人往往會找人講出來,不管是對工作的抱怨或是感情的不順遂,更多的是連感情的幸福也一併希望與好友分享。

        但是不按這種規則行走的女人也多所存在,天性沉默壓抑的,即便是滿腔苦水也無法開口,並不是她不願意,就只是很單純地做不到,因為不知道怎麼告訴別人她痛苦、她難過,好像說了就不夠堅強,或是說了就會讓人家以為她脆弱,我們的朋友蘇非就是這種人。

        蘇非的感情世界一直都不順遂,或許也是受到單親家庭的影響,我們總是對愛情這樣東西望之卻步,又或者該說是不敢讓自己相信。

        蘇非曾經結過一次婚,幾年後畢竟與丈夫的個性觀念出生背景有太大的落差終於提出分居,蘇非的丈夫硬是拖著許多年之後才經由法院判決離婚,其實現在的離婚條件已經比過去寬鬆很多,過去所謂的「遺棄」遠比不上如今的「個性不合」這般容易成立。

        蘇非終於脫離了婚姻的苦海,可是依然對於愛情充滿無力感,是因為她不幸福的雙親家庭,也是因為她一直苦熬著痛苦婚姻的夢魘,就算有男朋友,個性深沉壓抑的她並不容易成就一段快樂的緣分。

       而快樂,應該是一段幸福感情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吧?!

        我們都是從小缺乏父愛的女人,有些人喜歡給我們冠上伊底帕斯情結或是伊拉克特拉情結糾纏不清的心理狀態,但是無可否認的,像是蘇非或是我自己,我們的確都偏愛較我們年長許多的男人,或是真的是補償心理,從小缺乏被照顧的,長大後總希望可以擁有,但世事哪能盡如人意?不論是不是年紀的差距,有時候偏是較我們年長的,行為處事卻幼稚非常的也大有人在。

        有時候看著馬路上十指交握的情人,我在想,到了我這種年齡了,適合我年紀的對象通常不是別人的丈夫就是同志,都是跟我們無緣的人,更糟的是就像茱莉亞說的,除了別人的丈夫跟完美主義的同志之外,經常遇到的都是怪咖,避之猶有不及。

         為什麼男人過了四十之後越陳越香越燙手,女人過了四十之後也是越燙手,卻是屬於燙手山芋的那一種呢? 

        這個世界都不再重視女人的內涵跟品質了嗎?難到真是男女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