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壁球坐在樓下的咖啡店喝著LATTE,穿上外套的身體還在流著劇烈運動後的汗水,我的汗腺向來不發達,好像只有網球跟壁球才能讓自己流一些汗,不過這樣也好,憂鬱的氣氛彷彿也可以隨著汗水的蒸發而稍微遠離我的心靈。
 
打開筆記電腦想要繼續我的新書寫作,咖啡店可以上網,拉開MSN的清單,老同學茱莉亞仍然未能上線,她那先進的保守公司最近封殺了員工所有的即時通訊,陷入蠻荒地帶的茱莉亞這些日子過著鬱悶的上班生活,而缺少了她的我也感到百無聊賴,我想,有時候極好的朋友就是如此,就算講不到幾句話,但是看著清單上有她們的名字便足以讓一直孤僻的我感到安心。
 
顯然我只能就著咖啡店的音樂跟我的電腦檔案奮戰,並且等待著芃芃的下課時間。
 
然而鄰座坐著一對男女,今天忘記帶MP3的我無可避免地聽見他們的對白,男人是基督徒,女人告訴他有許多的等待是一種難忍的煎熬,我不愛八卦,但是當沒有MP3傍身加上茱莉亞的缺席,周圍的聲音像是無限地放大了。
 
我一向都沒有宗教信仰,我並不是無神論者,只是當我小時候受盡苦痛的時候,彷彿滿天神佛都沒有跟我在一起,這樣的影響即便到了幾近不惑也讓我難以對宗教產生深切的信仰。然而隨著年紀的漸長以及挫折的累積,不可否認地,我現在會讀讀金剛經,對我而言,金剛經及其他佛教經典或是聖經是一種哲學,對於寫作的我來說,鍾情於人生或是生命的哲學思考是有極大幫助的。
 
我聽到男人說,「上帝的門就在那裡,瑪利亞只要跨過那扇門就可以得到救贖,為什麼妳不走進那扇門呢?」坦白說,雖然唸過基督教書院幾年也修過一點聖經,在打字的此刻我仍然搞不清楚男人這段話引述自新約或舊約何處,我聽到女人說,「但是我覺得很困難,要跨進這扇門是這樣的困難,好像有非常多的磨難在等待著我,就像我剛才說的,有很多種等待是一種很痛苦的煎熬,你明白嗎?」
 
男人熱烈而真誠的語氣鼓舞著對人生充滿疑惑的女人說,「真的,相信我,我帶領小組很久了,有很多教友原本也跟妳一樣,對自己充滿了懷疑,然而上帝引領我們穿過這道門,證實了我們有努力必然就有收穫。」
 
我以為男人是教會裡的長老或是張老師的一員,我忍不住地稍稍轉頭瞥了他們一眼,女人臉上非常憂慮,而男人順著我的轉頭動作對我微笑了一下,我也回以微笑,自在地轉回我的視線放在電腦螢幕上準備繼續打字。
 
男人接著說道,「真的,相信我,我帶領的小組一直都非常成功,這支產品,妳相信我,銷售絕對不是問題的,妳想,只要與人交談成交之後,每一次妳都會有幾萬元的佣金,不用擔心,要相信我們所信仰的。」

        我的手停在鍵盤上方幾公分處,突然忘記我原本正在寫作的小說情節鋪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