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精神醫學界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歐文亞隆大師在他的著作<<媽媽和生命意義>>裡面描述一段他在六十歲所做的夢,當時的他早已是跺腳會震動精神醫學界的大人物。然而,他的夢讓他重回童年時光,坐在雲霄飛車上面,當飛車俯衝時,對著站在人群中手提著歐文亞隆眾多著作的母親大聲呼喊:「看我!媽媽!看我!看我!」

媽媽和生命意義  

<<解開母女情結>>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母親迷宮」的概念,莉迪亞一輩子都得不到母親的贊同,可是她依然不死心地做任何事情想要得到母親的讚美、認同。明知道她不管做什麼事情,打電話給母親,母親都只會指責、制止,但她仍然總是打電話給母親,冀望有一天會得到不同的答案,然而,這一天始終都沒有出現。

解開母女情結  

莉迪亞是活生生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例子,而歐文亞隆醫師也在自己的夢境裡面驚覺自己對於母親的糾結,進而在他六十歲,母親都已經過世十年之後,在夢裡處理他跟母親的關係。

母親,是一個難解的問題,是一個我們也許從來不知道,但始終糾結著的問題;當我們一直說著絕對不要跟母親一樣的時候,我們總是毫無意外地相似。

書寫療癒是一種自我的訓練,訓練我們與自己對話、並且逐漸清楚地看見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們到底是誰?書寫療癒,也是一個機會看見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而這個他人,是我們的父親、是我們的母親,以及,我們的伴侶跟孩子。

然而書寫療癒仍有其不容易跨越的門檻,亦即,你必須是願意書寫的人,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如果你想要弄清楚這些折磨人的事情,歡迎加入我們的課程,十月份的課程即將開始,請點入報名連結,加入我們。

開課時間:2014.10.11(六)14:00~17:00
本次上課時間:10月11、25日,11月1、15、22、29日,12月6、13日共8堂
上課地點:新北市汐科火車站旁,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

報名連結:http://goo.gl/Eze3Xh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