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60_2  

家裡有毛孩子的朋友相信都有同樣的體認毛孩子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此話一點都不假,當我們愛著毛孩子時,就會為了他/她的幸福而努力,舉凡過往會在餐桌上、茶几上亂擺的物品一概收起來,吃完的碗盤立刻拿去洗碗槽並且清洗,一點都不敢恣意讓雞/魚骨頭留在醒目處。

 

為了維持毛孩子的健康與家裡的整潔,每天都要吸地,隔天要拖地(就算不覺得髒,也可能因為毛孩子走過浴室或跑進洗碗槽,在地上留下一串腳印),這樣才有辦法隨時迎接朋友到家裡來喝咖啡聊八卦,或是讓學員來上課摸貓,每每聽見大家說以為養貓人家家裡一定貓毛滿天飛或是貓味鋪天蓋地,可是來我家卻大出意外之時,就不免有著小小的掩不住的得意。

 

前兩個月去IKEA買了可愛圓點大紙箱,把櫃子裡面的包包雜貨徹底整理了一番,房間的大櫃子出現了截然不同的風貌與整齊,打開門則是賞心悅目,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可不然。隨著天氣漸漸變冷,家裡四貓開始往床上聚集,去年四貓擠到芃的床上睡覺,原因是襪套公主為不明原因總愛在我的羽絨被上尿尿,從此她不能再進我房間睡覺,為了公平起見也就採用連坐法,四貓都不能進我房間睡覺。

DSC_0162   

但是今年十月中旬之後, 他們每晚輪流敲門吵著要進來,害我一晚起床六、七次,糖糖是無止盡的用可憐兮兮的聲音一直叫、小梨是無止盡的抓門,屁橘以鬼哭神號的氣勢烏鴉叫,最後連襪套都學會用力撞門.......。顯然我別無選擇,只能調整一下,仔細想想, 加上與貓友討論,會不會是襪套很討厭羽絨被特有的味道呢?那也許今年應該收起羽絨被改用毛毯吧?上週我開放了自己的臥室,雖然還沒有搬出毛毯,但是襪套也很開心跟我相擁(真的是相擁喔,她很愛枕在我肩膀或是窩在我的胳肢窩睡覺)睡在涼被上,另外三貓呢?小梨總是擠到一個不醒目的三角櫃裡面去睡覺,而那裏放置的是我一包包換季的衣物,好不舒服。

 

花了點時間把衣服重新打包放進臥室裡面充當儲物室的浴室裡,從床頭櫃找出芃嬰兒期,我的堂弟送的Hello Kitty毛毯(天啊!16年了!!),摺疊好放進下層三角櫃,另外放置要淘汰的二手衣在中間層,成為喵們另外一個可以跟我同處一房的好去處。

 

如果不是為了讓四貓可以有更舒適的空間,我想我會一直把三角櫃當成是個亂七八糟的放置換季衣物的隱晦空間,也只有因為要讓四貓更舒服,所以會積極整理,誰能否認毛孩子的確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這句話呢?

DSC_01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孩子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