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黨員投票日,整天的CALLING節目裡面仍然不斷在進行謝長廷收賄的洩密案的辯白論戰,在最後這幾天的決戰關鍵裡面看見綠營裡面互相批判的功力,實在令人感到非常失望,也是台灣民主價值的挫敗,在這幾十年來民主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我們看見威權時代的結束,甚至也體驗到政黨輪替的喜悅與挑戰,如今我們卻看見為了爭取大位而不惜內鬥攻訐。 
過去,民進黨最引以自豪的是不管內鬥如何嚴重,總是關起門來自己人鬥,對外總是槍口一致,而如今為了總統大位,不僅是難堪的家務事儘搬上檯面,放黑函,最後一刻洩密案試圖對對手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兄弟鬩牆無所不作,不管事實真假,總歸是手段粗糙,十足十是政治操作。
 
2008總統大選裡面,國民黨似乎只有唯一人選,民進黨說好聽一點是人才輩出才會搶破頭,但是在過去民進黨執政的這七年裏面,檯面上四個候選人的政績表現大家有目共睹,選才選德,尤其總統大位更須具備有一定的領導條件以及道德正義標準。
 
多少為台灣民主犧牲青春歲月甚至生命的政治犯老前輩他們不求官,求的、關心的都是台灣的前途問題,而今天我在CALLING節目上面看見的依然是四大天王的子弟兵輪流砲轟敵手,謝長廷的子弟兵只能忙著應付解釋洩密案,當然,政治的手段是要先結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但是當前誰是台灣的主要敵人?
 
民進黨要選出的人選必須要可以打敗國民黨參選人才能有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機會,可是在這一場初選鬧劇裡面,民進黨已經失去了許多的民心而不自覺,我的好友母親過去是只要有民進黨選舉就一定要盡心盡力去助選,有時候看見造勢遊行也會立刻叫女兒停車讓她下去參加遊行,可是前幾天我的好友告訴我,她母親很慎重告訴她,她決定2008年要投給馬英九,她告訴我她們家已經跑掉兩票死忠票了。
 
問題在哪裡?好友的母親說因為相信了陳總統七年,可是好像沒有實際的進展。
 
台灣處在特殊的國際政治環境裡面,要突破本來就已經困難重重,國內明顯的統獨兩派對立更使得許多本土派的民眾在殷切期待之下感到抑鬱,我們要認清的事實是想要改變台灣的現狀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蹴幾的,是需要更多的努力,需要凝聚更多政府與人民間的共識,而想要擔任新一任的民進黨總統應該要能夠帶給人民更多的信心,而不是氾濫的口水,如果口水亂射就可以擔任台灣總統,那不如舉辦一個吐痰比賽就可以。
 
試想,今天在節目裡面罵人罵最多的,萬一輸了,將來也一樣要跟對方握手言和,請問自我道德目標何在?沒有,一切都只為政治利益,這才是讓死忠票失望的原因,因為不是為台灣而戰,而是為一己之私利而戰。
 
民進黨在這一次的初選前戲裡面讓太多人失望,唯一撫手稱慶的恐怕只有馬英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