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楠手足無措地注視著李問的背影,『他到底在說什麼?他怎麼會知道茵茵今天晚上想要去蘭桂坊?又怎麼知道茵茵的名字?』
 
她愣愣地站在原地,直到有人想要拿她身後的書才驚醒地緊抱著自己的雙臂低頭快步離開書店。
 
走到外面充滿陽光的人行道上,手臂上的雞皮疙瘩依然存在著,司馬楠顫抖著掏出袋子裡面的手機,艱困地按下徐茵茵的手機號碼。
 
關機中。
 
司馬楠繼續撥打著,猜測茵茵是從團練開始就關機一直到現在忘記打開。
 
「怎麼老是忘記開機呢?」司馬楠轉身招來一輛計程車直驅徐茵茵的住所。
 
坐在計程車裡面的司馬楠,手裡緊握著小巧的手機,眼前浮現那名黑衣男子的臉龐,她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相信陌生人的話,為何要這麼緊張,也許他是有目的而來的?司馬楠下意識地回頭張望著後面的車潮,『會不會其實他是想要知道茵茵住在哪裡?』這個念頭讓她緊張起來,擔心自己會不會正在做一件極端愚蠢的事情?『這樣去找茵茵是正確的嗎?會不會我正在引狼入室?』
 
她猶豫著想要請司機停車,『但是,如果他真的知道一些事情,而茵茵真的有危險呢?』她低下頭再次撥打茵茵的手機,「我是茵茵,大概正在練琴不能接聽電話,有事就留言吧。」
 
在訊號過後,司馬楠留下了口信,「茵茵,我是司馬,聽到簡訊後立刻回電話給我,有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情要告訴妳,跟妳有關的,一定要回電給我。」
 
「小姐,妳還好吧?」計程車司機透過後視鏡看著臉色蒼白的司馬楠問道。
 
司馬楠心不在焉地點點頭對自己的行為充滿矛盾的想法,突然間她開口對司機說道,「對不起,司機先生,我們不去汐止了,麻煩您改走天母。」
 
看著司機一百八十度大迴轉,她情不自禁又回頭看了後面一眼,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預期看見什麼,對方是否開車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回頭探視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