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預感」這回事一文裡面提到建築師KETUT幾乎可以算是個靈媒之類的了不得人物,不但預言施先生的選情也精準評論大姐的病情發展,而他跟這兩位不但素未謀面也毫不相識,一則是從電視上看了施先生一眼,一則只是透過我轉述大姐病危的情況。
 
他曾經對我說過,即便他在峇里島,我在台北,其間相隔2375哩,但是只要他願意,他就可以感覺到我的存在,好比很多次我正想要SMS他,他就先SMS我一樣,不過有時候我會解釋為這算是一種默契。
 
然而自從他準確地評論大姐只需要做肺臟移植之後,我心裡就一直疙瘩著他對我所下的預言—四十歲之後會從政。
 
2006年二月的時候,繼父一直建議我搬離北投,遷居到他樓上的房子,也就是原先我公司所設立的地方,可以省下不少房租,但是因為我一直習慣與家人保持一些距離,也因為憂鬱不想與人親近,最重要的是我不想給繼父添麻煩。
 
然而就在那段時間裏面,在一個夜晚,我與遠在峇里島的KETUT進行了一次視訊,透過視訊的畫面,其實他只能看見我家一點點的空間,但是他很堅持希望我盡快搬離北投,我問他為什麼?他只告訴我,北投那裏對我不好,於是我很猶豫地告訴他繼父的建議,他當下告訴我盡快搬到繼父建議的地方,對我比較好。
 
坦白講,我當時聯想到了在峇里島遇見鬼的那回事,但是他不願意明講,只是希望我盡快搬,就在這樣半推半就之下,我在三月份搬離了北投來到現居的住所。
 
有時候我回頭在想,兩者之間有何差別?我找到兩點,其一,我在北投家中一直無法安心寫作,總是每天往忠誠星巴克跑,也因此那裡成了我的謬思之地,而自從我搬來現居之後,我立刻習慣在我的臥室的大書桌寫作,不用再成為星巴克流浪者;其二是當我居住在北投八年期間,一年總有一半的時間在感冒,每次我感冒也總要超過一個月以上才會痊癒,而來到現居已經超過一年,我僅在上個月感冒了一次,而且兩個星期就痊癒。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他又預感到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