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還是決定了不要有新書發表會,取而代之的是茶敘以及週二要率先登場的東森新聞專訪。就如同出書很難像其他作者一樣享受單純的快樂,圓神企劃經理跟我討論要不要有新書發表會的基礎並不是會不會沒有記者來,而是擔心來的都是政治線的記者,版面也許搏到了,卻好像跟出書本身沒有關聯,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捨棄新書發表會。

「五芒星的誘惑」這個故事的主題是「選擇」,也許建議讀者先讀我的「後記」會更容易體會到故事深層的本質,或許就會看到心理小說的面向,而不只是一部奇幻或是驚悚小說。

我懷疑,專訪有機會談到這些文學本質的東西嗎?又或者媒體還是只會關注在我與施先生的關係呢?

突然間,覺得有點好笑,我與施先生竟像是社會新聞中鬧出緋聞的男女主角,總是不斷被詢問對方的事情,有沒有聯絡,對彼此的某些舉動有何感觸或回應,結果我們卻是一對父女......

今天有個經營二手店的朋友知道我週二要接受專訪,特意來電告訴我去她店裡挑一套美麗的衣服上電視,我覺得有趣,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上電視,也不是第一次出書,但是為我開心、關心的人很多,我跟她說好啊,這兩天我會去看看,但其實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會去,只是一個寫作的人,我想只要維持舒服看起來順眼就可以了吧?畢竟我不是靠賣面孔維生的,如果是的話,我想我跟女兒也應該早就餓死街頭,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