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
節日對我一直沒有特別意義,
從小就是如此,
但是我的母親特別喜歡過節,
除了大家的生日之外,
記得大家的生日也就是一起吃頓飯而已,
反倒是其他節日像是中秋節之類的,
我母親就會覺得應該要慶祝一下,
經濟寬裕的時候有比較好的大餐吃,
經濟拮据的時候就吃個小火鍋也是團圓的意思。

今晚就是這樣。

以前我總是對節日沒有感受,
自從有了女兒之後,
我比較會想到是不是應該陪她慶祝一下,
讓她比較有家的感覺?
雖然我自己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所以元宵時我會煮湯圓,
中秋節時我們也去吃個小火鍋,
回來的路上她一直說月亮很漂亮,
這幾天也一直等著要剝柚子,
昨天我跟她說柚子不用等到中秋節當天啦,
所以昨晚她就跟我母親快樂剝柚子了。

晚上她問我能不能去陽台賞月?
但是因為我在整理母親的書,
資料太多加上看著施先生過去的書信讓我很煩,
所以我沒有陪她去陽台站一會兒,
她拿著相機去拍月亮,
過一會兒就去畫圖了,
畫出來的東西雖然跟月亮沒關係,
但是我很喜歡,
我就決定PO上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那位小四女兒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