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我的部落格竟然會因為我單純對謝長廷叔叔的感謝,而創下個人單日最高點閱人次—兩千多人。而我只是一個文學小說作者,是一個不受寵愛的創作行業,我也知道突然暴增的是在因為這次民進黨敗選衝擊下,許多朋友需要閱讀一些相關文字而不經意路過我這裡,如果因為閱讀相關文字可以平復心裡的激情,做為文字工作者的我,就有了多說一段話的道德責任。
 
激情,終究會成為過去。
 
大家有一天會決定氣餒下去,又或者終此一生臭罵國民黨,這是端放在我們手中,可以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路。
 
一位在「除此,我無處可去」文章中留言的朋友MINI說的很好—投給民進黨的這544萬張選票,每一張都是乾乾淨淨的。
 
如果可能,請大家要記住這件事,我們這544萬張選票,每一張都是乾淨的,都是在自由意願下投入票匭支持謝長廷叔叔的,相信謝長廷叔叔會帶領我們走向幸福經濟,因為我們擁有愛與信任,愛這塊土地,信任謝長廷叔叔。
 
但,我不願意貿然說另外750萬的選票是不愛台灣的,我寧可說是因為價值觀的不同,然而這極度分裂的價值觀已經將台灣帶入一個新的階段,同時也是一個舊勢力復辟的回頭路,當有人昧著良心說國民黨是清廉政黨,我,嗤之以鼻!
 
但,敗選的激情,終究會成為過去。
 
希望大家不要氣餒,希望大家記得我們有544萬個兄弟姐妹相伴在這片土地上,請大家記得也許我們在立法院裡面只有27席的發言人,但在立法院外,在總統府外,在行政院外,在台灣全國各個角落,我們有544萬個兄弟姐妹!
 
我衷心希望國民黨可以真心誠意將台灣帶往一個好的方向,這是對台灣人民最好的回報,但是也請這一千三百萬個投票人記得,台灣的命運應該由全體台灣人民共同決定,在價值觀極度分裂下所產生的750萬人,我堅信不會比我們這544萬個兄弟姐妹來的齊心。
 
我只願這一千三百萬人要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新舊政府的每一吋、每一刻、每一人,這是基本道德,無關政治。
 
看著新聞裡的謝叔叔,我仍舊擺脫不去哀傷的情緒,但是我並不孤單,因為我知道我有544萬個兄弟姐妹,將會用我們監督的力量,以理性但不沉默也不認命的態度來面對台灣的未來。
 
謝叔叔說,請別為他哭泣。
 
是的,因為我們有544萬人齊心的愛與信任,我們有544萬人可以捍衛我們的台灣主權跟人民的福利,我們也擁有謝長廷叔叔的承諾—他和他的家人將會與我們站在一起,用我們的愛與信任來督促新政府,保護我們自己心愛的土地跟家人。
 
所以,我們應該擊掌,應該擁抱,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