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了芃芃下課之後去吃了三明治套餐當晚餐,
取車時,
發現騎樓地裡面竟然有一攤在賣扇子的,
價格從100、190、290、490元,
差別在於兒童用的、以及大人用的三種不同竹子材質,
290元跟490元兩種扇面都是真絲,
圖案有手繪跟噴繪兩種,
我挑了一把290元的綠扇子,
翠綠的漸層扇面上有美麗的手繪鳶尾花,
老闆自己手工做了小結飾取代流蘇,
還有美麗的扇套。

老闆拿出三大把不同顏色搭配的結飾,
我讓芃芃為我挑選,
老闆跟我都認為她挑選的很好。

這把小扇子讓我心情好很多,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買到好東西?
我是個現代古早人,
習慣用手帕跟扇子,
不敢說自己有多環保,
但是起碼可以減少地球一點點負擔,
減少可怕電池的消耗量,
其實,
有時候,有些事情,
很隨手,
但是卻可以為我們的環境盡一點心力。

雖然不可否認的,
有時候在外面因為天熱搖扇子的確會引來側目,
好像我是個怪胎,
就如同也有朋友說過現在還會用手帕的人真是異類,
不過,
我還是喜歡手帕跟扇子,
也習慣在袋子裡面放著這兩樣東西,
偶有匆忙沒帶手帕的時刻,
就會覺得好像少穿了一件衣服似的,
像很多女人不化妝或忘記噴香水一樣。

芃芃一直也有環保概念,
他們學校教育的不錯,
我一直答應也要送一把扇子給芃芃,
她喜孜孜地得知我原先那把綠扇子現在歸屬於她了,
一路上開心地嘰嘰喳喳。

原本那把扇子其實價格更貴,
但是因為扇面材質是棉布的,
所以比較耐用,
也更適合芃芃,
一樣附有扇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