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有被監視的感覺,每次只要有點好事在部落格或在生活中發生,就總是會立刻發生不好的事情,幾乎可說是屢試不爽。

 

從來都不曾懷疑過,也一直相信著,施先生的爪牙一定都有人在固定探訪我的部落格,並且伺機而動。

 

的確,敗訴、服刑,讓我很難受、很痛苦。

 

昨晚我跟友人聚餐,很震撼地,友人扮演了中間人的角色,希望回憶錄不要出版,開個價碼讓施先生買回去。因為這本書對施先生殺傷力太大,因為這樣會斷了父女的情分,因為這樣會真正走到決裂。從我官司施先生要魏耀乾作偽證那一刻開始,父女情份早已斷了,我們早已決裂,不是嗎?說到底,只是為了保護一個似是而非的偽偉人嗎?!我說,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關於一個女人被冤屈的事情。對方說,冤屈也是可以換算成金額加進去的。

 

我不知道友人是受委託而來,還是自己認為應該「主動幫忙。」

 

這件事情是永遠都不會成立的。

 

每每在這裡寫東西的時候,對於某些有時效性的事情,我總是會很謹慎地決定發布的日期,即便只是我的作品在報章雜誌上發表,即便我早就知道要發表,但是我總是要等到發表當天才宣佈,因為我怕對方會接到關切電話而把我的文章撤掉,就像東森新聞拉掉我的新書專訪一樣。這次先在部落格上公告我的短篇小說已經被皇冠雜誌錄用,是因為突然有一種豁出去了的感覺或說是勇氣吧,哈哈!!

 

我的部落格其實是充斥著白色恐怖的暗濤洶湧。

 

是的,對於要去服刑的事情我很痛苦,因為我是個重視名譽的人,如果我真犯下詐欺的罪行,我會認罪,但是我並沒有,而這莫須有的罪名將在我的人生上點下一個永難磨滅的污點,這是我的痛苦。LUC說的對,這不是世界裂成兩半便足以形容的痛苦。

 

也許我們的日子過的很苦,但是我想我比施先生安心,因為我沒有罪,我也沒有欺騙世人。

 

而且我有一個好女兒,一個知道自己從小就失去父親只能跟我相依為命、彼此相愛的女兒,一個知道家境不好卻能享受一些小小滿足的女兒,一個知道要跟母親分離,在大哭過後,卻能夠想要逗母親開心的女兒芃芃。這是施先生永遠都不可能擁有的,他現在的女兒山珍海味,幸福是容易的;假若有一天也像我們這樣被奸人所害,也能如芃芃一樣貼心嗎?

 

我懷疑,因為,我不是施先生,芃芃看到的是更光明的未來,不是那些所謂「上流社會」的偽善。施先生曾經對我說過,他跟陳嘉君的兩個女兒將會繼承他在上流社會的人脈關係,他絲毫沒有想過,這句話對我有多刺耳。他的上流社會一直都跟我沒有關係,我也不需要跟他的上流社會有關係,因為我們不是同類。

 

我只是個小作家,芃芃將來也許有機會成為一個小藝術家,我們有我們的世界。

 

昨晚,跟友人聚餐完,我的心情其實很沉重,因為驚訝友人會這樣跟我說。走回家的路上,夜市裡面芃芃喜歡的一個小攤子有出來做生意,那是一個賣木造小玩具跟木作益智玩具的攤子,她問等一下她可以去逛嗎?她說只會看看,不會花錢。

 

我聽了很安慰,也很心酸,那些玩具都不到一百元,但是她會幫我省錢。我回到家叫她拿自己的小錢包過來,給了她一百元,叫她挑樣自己喜歡的小玩具,如果真的很喜歡又超過一百元再回來跟我拿錢。

 

結果她去了半小時,回來時鬼鬼祟祟,但是滿心歡喜的神情,我想她應該買到自己喜歡的小玩具了。結果她把東西藏在後面,跟我說,她買了小禮物要送我,老闆說原本要80,但是算她60,接著又把40元放在我桌上。我說40元可以收起來,不用還我。但是她只一心想要製造驚喜,沒有把40元收回小錢包。接著要我閉上眼睛,雙手伸出來,然後把小禮物放在我手上是一個蘋果綠的陶土小貓咪手機吊飾。

 

芃說她知道我一定會喜歡,對不對?她說希望我開心。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在我的政治因素下,她轉學、必須承擔與我分離七個月,她總是說要好好珍惜最後的相處時間,她會偷哭,但是也把我給她的零用錢花在我身上,這對一個小五的小女孩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

 

她請我要把手機吊飾帶進監獄裡面陪伴我。

 

我想告訴施先生,你可以繼續對我進行白色恐怖,但是,我不是你,我不會被眾叛親離,因為我還有一個懂得愛的女兒,我還能寫作,我還能在出獄之後繼續修讀心理學,總有一天我能完成學業考到臨床心理師執照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