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剛寫完「愛的手機吊飾」,晚上就接到阿扁政府時代的參議電話,該參議過去是施先生的子弟兵,在許多方面一直都很幫忙施先生。參議常說他像是施先生的半個兒子,而我是他的半個妹妹。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左右,參議來電,我看到參議的電話直覺就是跟回憶錄有關,也的確如此。

 

參議說十點多接到施先生暴怒、震怒的電話,狂罵我,說我又要害他了,說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到我寫「愛的手機吊飾」,當然他不是說這篇文章的名字,他是說內容,也誠如參議跟我說施先生臭罵了我一頓,內容很難聽,他也就不便轉達,直接略過。重點在於一陣難聽的狂罵完之後,他叫參議來告訴我,他沒有派人來出價買資料,我們要出就出!而且他也沒有唆使魏耀乾來害我,一直都是我處心積慮想要害他。

 

參議挺冤枉的,不關他的事,卻要忍受施先生的咆哮,還要來轉達。

 

我告訴參議,嘿,這下子真的證實我的部落格有白色恐怖耶,我下午才寫完的文章,晚上就接到警告電話咧!!不過請他再辛苦一點轉達施先生,又或者不用轉達,反正有人在監看,我們沒有要出價,也會照時間表出版以及辦理新書發表會。

 

參議不知道我要坐牢的事情,他聽完原委覺得不可思議,這種案子怎麼可能會成立?!

 

我說,就是我的命運吧?

 

參議說他情感上比較不傾向相信施先生會刻意叫魏耀乾害我,於是我請問參議,我沒有證據,但是正常判斷有兩種,請問參議:

 

一、「如果你朋友的孩子被告,而你知道真相,你會不會刻意說謊?」參議說,不會。

 

二、「如果你的孩子被告,而你的朋友出來說謊導致案情不利,你會不會請你的朋友不要這樣?」參議說當然會,會叫朋友不要這樣。

 

我請教參議,那麼是魏耀乾神經病到自己要來害我嗎?我可以先退一步說,好,施先生沒有唆使,但是施先生有盡到去叫魏耀乾說實話的義務嗎?如果沒有,你在跟我講什麼父女是一輩子的?

 

參議頓時也啞口無言。

 

我並不想責怪參議,事實上他也很無奈,不得不來傳話,但是我告訴他,「一直以來,起碼在過去這三年來,我每次被施先生打壓時,我有打過電話去跟他(參議)抱怨嗎?在過去這三年來,我有那麼多次上媒體的機會,我有講過施先生的壞話嗎?在這艱困的三年內,我常常身上只剩不到一千元,我出書做新聞被打壓,我有打過電話去煩擾參議嗎?」參議說的確都沒有,而且想想,好像每次都是施先生發飆打電話給他臭罵我,叫他來傳話。

 

直到今晚,我才正視一件事情,我也沒想到我會是第一個告訴參議,此刻,我也要在這裡告訴我的朋友們。我一直認為我是因為紅衫軍的時候出頭得罪了國民黨,加上魏耀乾說謊而導致我官司敗訴。而向來不過問政治的我,為何會在紅衫軍出頭?讓所謂傳說中的施先生的二女兒的長相被很多台灣民眾所認知?

 

是因為施先生的老戰友怕施先生在紅衫軍時被暗殺、怕演戲的不演,看戲的不走,所以他的老戰友跟我懇談過幾次,希望我開場記者會以親情喊話,做台階讓施先生下來,結束紅潮。我是在極無奈的狀態下才答應寫一篇文章,在那篇「最初與最後的期待」裡面,我有罵過施先生嗎?儘管我們已經決裂,我也維持著父女之義。可是他如何回應?「『那個女人生的那個』所做的事情我不予回應。」

 

為了要給他做台階,為了他老戰友數度懇談,我得罪了國民黨,雖然我一點也不在乎得罪國民黨,當時的我也抱持著希望可以結束台灣的動盪不安而寫下那篇文章,但說穿了,原本也是因為大家想救他吧?

 

結果呢?現在換來的是我要去為我沒有犯下的罪行服刑七個月。而他,連叫魏耀乾收手都沒有!他是他的倒扁副總指揮,沒有他的指令,別人無聊到替人教訓孩子嗎?又或者,退一步講,他有盡到一個所謂父親應該盡的義務嗎?

 

參議問我,確定施先生知道這件事嗎?我問參議,不然你今晚打來幹嘛?他不都說是從我部落格看到的嗎?我在部落格上不知道寫過幾次魏耀乾說謊這件事情,我被判刑連新聞都有出,他會沒看到嗎?參議再次啞口無言。

 

知道自己的部落格的確遭受監控,反而讓我安心下來,不是嗎?原來真是不能得罪拿筆的人,文字是一種可怕的力量,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流傳下來或是散發到世界的各個角落。而我一直記得帥哥醫師告訴我,該反擊的時候要反擊,因為不能一直委委屈屈,因為將來王芃都會看到這些記錄。

 

是的,也許我自己可以忍受施先生的作為,但是我會記錄下來,讓王芃將來長大之後可以自己判斷是非對錯,因為我只需要記錄我的心情,只有王芃才能決定在她心目中的母親是個怎樣的人。

 

回憶錄這本書有二十六萬字、140幅圖片以及42封書信,美編作的很辛苦,因為要掃描太多圖片跟入圖,所以距離出版原訂的917會有幾天的延遲,目前確定在923出版,下週我們將會努力趕快進度可以提早在922甚至是921出版。

 

而我們的新書發表會日期已經確定,但基於同樣的理由,所以還是等日子接近點再宣佈吧。已經向我們預購的眾多朋友們,出版之後就會立刻為你們寄上喔!很抱歉,因為圖片實在太多,我已經很努力少選一點了,但是實在是為了配合母親的口述需要有很多佐證或解說,所以還是有140幅圖片,因此延誤了預定的出版日期,請大家見諒。

 

也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聽我講這些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