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出版社昨天把<<勇敢>>的封面寄給我了,終於,一切即將走向編輯的尾聲,四月二十五日上市。

 

隨著上市日期的接近,很多感觸油然而生。昨晚出去買晚餐,看見月亮靜靜掛著,幾個月前我跟總編的對話浮現腦海。當時,一切都已底定,甚至連版權也都賣到了中國,我卻突然跟總編說,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厚顏無恥?畢竟,有誰會願意敲鑼打鼓告訴大家自己成了前科犯?不管這罪名跟冤獄到底有多烏龍。

 

這事,畢竟在我心裡造成一個很大的傷痕,總覺得,是個沈重的負擔。

 

「這本書是妳最真實的感受,不是嗎?」總編跟帥哥醫師的回應如出一轍。

 

昨天遇到一個媒體老朋友,知道我要出書了,說起是不是要專訪這回事,對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妳老爸太恐怖了」,她指的是,只要我出書,不管內容是什麼,總有人會無理取鬧,上次<<五芒星的誘惑>>,媒體為我做的專訪,他一鬧鬧到了新聞部經理那裡去,逼的人硬把一段沒什麼的專訪拉下來。這事,整個媒體也都知道,難怪這次要安排專訪,難度增加不少。

 

這本書的開數比一般散文或小說大了些,這次我們沒有新書發表會,而是新書座談會,日期訂在五月二十八日週六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在誠品信義店三樓,與談人是李昂老師跟我。談的是勇敢這回事,當然不只是這本書,還有這世間關於勇敢的種種態度。那晚,我會在那裡靜靜地等待大家的光臨。

 

這事預告的早了點,因為有朋友關心新書發表會的日期,特別在這裡說明,等日期近了再提醒大家。因為是座談會,希望朋友看過書了,可以一起跟我們討論或指正,所以這日期才訂在一個月後。

 

不管抱著如何複雜的心情,仍然,期待<<勇敢>>問世的到來,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並從我的經驗中得到一點點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