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475.JPG

2019,閃電般地過去了,出版了《寒淵》、開始研究生的日子、住院開刀,一眨眼就來到了2020的舊曆年,緊接著就是寶貝女兒的生日了。

日子過的真快。

怎麼會一下子就22歲了呢?

但是回想這一切,我跟寶貝從她一歲的時候就開始了單親的日子,所有的重要場合都只有我出席,有時候也會覺得在這樣的重要童年、青少年歲月中,我是不是少給了她什麼?

唯獨確定沒有少的就是愛與關心,以及每天花時間聽她講學校、講生活中的事情,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她長大了,聊天的內容也多了她的感情生活。

總是覺得她一直都沒有長大,一直都像個孩子,但是去年底我住院開刀的那一週,以及返家後的一個月,女兒驚訝地成熟,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在母親返回高雄後,她除了照顧我也包辦一切的家事,讓我不要勞動,只能休息。

那時候她說,「嚇到了吧?我也可以成熟的喔!」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比較放心了,她應該是可以照顧好自己的。

這一年,她畫了繪本、跟我一起參加了《卸密》展,再度聯手創作、畫了詩集封面、找到了未來的目標,生活中有很多新的轉折,有時候我們其實很難確定所有的轉折都會是好的,但是,不管如何,我們都只能好好面對這些決定,並且展開新的人生旅途,也請不用懷疑,阿母永遠會是妳的支持後盾。

DSCF6469.JPG

去年找出一個舊飾品,上面有一顆小寶石,把它拆下來交給銀藝設計師好朋友,請她鑲成一枚戒指,昨晚跟好友相會,讓女兒提早一天拿到禮物,謝謝好友的鼎力協助,誠如昨天聊天時好友說的,人生的緣份實在太奧妙,誰能想到我們會在紅樓創意市集相遇、相識並成好友呢?

人生的緣份,真的是奧妙的,雖然我們常常日子過的有點顛仆,但是,寶貝,我相信妳可以有很好的人生,也值得有很好的人生,請好好地愛自己,相信自己,妳是最棒的女兒。

寶貝,22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朗基 鑽戒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