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夜難眠。
 
儘管吃了藥,也是醒來數次。
 
難眠的是因為委屈,醒來是因為不安。
 
委屈的是世界的不公不義,我已經歷太多,不知何時才能止歇。不安的是倘若一路委屈到底,我的女兒將如何度過那段歲月。
 
今早出庭,說不上好壞,我好像失去了感覺的能力。惟獨,聽見原告說謊的技術益發精進,能夠說出與偵查庭跟一審時完全不同的話,真是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原來,一個人,可以惡到如此這般地步。
 
總是,就到了完全只能等待的階段了,八月二十七日會宣判,委屈與正義能否伸張,我已然盡了力,現在只有等待結果的到來。
 
這段時間,讓大家都擔心了,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昨傍晚,倒是有個好消息。七月初,我寫了一篇六千字的短篇小說,昨傍晚,皇冠雜誌已經來電通知要刊出,雖然因為稿擠,所以不能立時登出,但是已經確認要採用了,所以我必須要等到皇冠雜誌登出時,才能在這裡發表。
 
也許,這輩子有很多的委屈,但是在寫作上,我卻一直是很幸運的。從我極為年輕得以施展拳腳以及離棄我的文學,到中年之時回歸文學卻仍有我小小一席之地,這絕對是上天給我的運氣,這是我不能否認的。
 
接下來這個月,緊鑼密鼓地進入回憶錄的編輯期,以趕上在一個月後得以出版,下週三之後,我也會陸續在這裡以及母親的部落格開始宣傳的腳步,也許這樣的事情,可以讓我比較容易不去迷失在等待結果的不安與憂鬱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