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妳有沒有看見上週兩顆星星跟月亮自然組合成的笑臉?

媽咪病房窗台很大,然而屋簷很深,擋住了這個無價的笑臉。可是,我想妳在台北家中的陽台,應該可以看見。這個笑臉就像咱們母女倆常有的表情,或者,應該說,更像是寶貝的妳,每每要逗我笑時,擠眉弄眼的表情跟我噗嗤的面貌。

 

孩子,視訊中的妳,最近常常哭,媽咪雖然安慰妳,稍微好一點之後就可以出院回家,但是關掉視訊讓妳上床跟貓咪一起睡覺之後,媽咪也常常在高雄的醫院裡面落淚,因為思念。

 

思念妳,思念咱們那隻黑白貓糖糖,甚至也思念我的床跟我的被子。

 

妳知道媽咪一直都是最愛妳的,但我仍然懷疑自己表達的不夠清楚、不夠直接。會嗎?孩子!妳會感覺不到媽咪對妳的愛嗎?人的身體會生病,人的心也會生病,但都不會影響媽咪對妳的愛。遞增的是無窮盡的自責與叨念,責備自己在孩子最需要母親的時候不在身邊,叨念自己讓孩子孤單的經歷每一次莫須有的獨自成長。

 

孩子,媽咪也曾像妳一樣問過自己,為什麼最重要的人此刻不在我身邊?當時沒有人回答媽咪。但是媽咪可以回答妳,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多的無奈,有很多的似是而非,有很多嚴峻的考驗,考驗我們的意志力,考驗著我們對所愛的人那份堅定的信念。這個世界也有很多的病毒,啃噬我們的肉體跟我們的靈魂,而妳我都知道,我們這對小母女正在抵抗著這種強大又莫可奈何的侵略。

 

孩子,妳比別人更早體驗到這些孤單與現實,對現在的妳來說是如此的殘酷,但願,這種殘酷可以轉化成巨大的精神力量,讓妳的人生走的比媽咪順遂。如果有一天妳做了媽咪,就會了解媽咪的期盼,當然,妳也可以遊哉悠哉地過頂客族或是單身貴族的生活,但總是有一個人會成為妳最牽掛的對象,就像妳之於媽咪一樣。

 

有時候一個人活著是因為另一個人,儘管,我並不鼓勵這種態度,因為每個人活著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意義,但,有時候,真的,一個人之所以可以在最困厄的處境下繼續努力的呼吸,全然只是因為對另一個人的愛。

 

孩子,妳明白我的意思嗎?

 

媽咪有點累了,想要去休息一下,今晚,希望妳還可以看見宇宙送給咱們小母女的無價禮物兩顆星星跟月亮組成的笑臉!或許,妳可以偷偷地把這個笑臉藏起來,就像是我們之間的許多小秘密,也可以像是我給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