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早上我去士林授課的路上,接到芃芃學校保健室阿姨的電話,因為芃胸悶不舒服在那裡休息著,由於她有心臟病史,所以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

今天早上帶芃回台大兒心,主任醫師從芃一個月大幫她做擴張術至今,真是看著芃長大的救命恩人,仰賴著科技的進步,過去非得動刀的心室肥大,十二年前也可以用心導管裝著氣球進去撐開狹窄的瓣膜。

 

看著王主科醫師一邊聆聽心臟的聲音,一邊把著芃的脈搏,檢查完後溫柔地說,一年後再回來檢查就好啦,然後笑著對芃說,妳壓力太大囉,才會有這些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的症狀,要快樂地生活喔!!

 

這陣子,芃芃老是擔心我們會流落街頭,說起來也是我不及格,回來之後到現在七個月,無能讓環境儘快穩定下來,加上老舊的租屋狀況頻仍,讓孩子受驚也受苦了。

 

三月份,發生很多事情,因緣際會,有很多挫敗的時刻,也讓我覺察到「相信,就會有力量」這句話原來是真的!我跟芃都在這個月份裡面覺知到這樣奇妙的時刻與事件,我一直不是「秘密」那本書的擁護者,至今也不是。

 

但是芃芃出生的這個月份,屬於浪漫的雙魚座的三月份,讓我開始相信--「相信,就會產生力量」。

 

回程,我跟芃芃說,不要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我們一定會越來越順利的。

 

我不知道多快可以穩定下來,但是我跟芃芃努力地一步步前進著,或許還需要許多的支持與協助,但,我們其實在另一個層面上是滿足的,因為我們擁有彼此,擁有兩隻阿貓,還擁有許多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