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一個晚上,慾望城市四人組在仁愛路小巷子裡的一間小小居酒屋裡面歡迎我們隨著夫君派駐在印度的玉莉,玉莉的老爺是派駐在印度的外交人員,而我與玉莉已經二十年未見了,趁著這次她返台避暑,我們終於有了再次見面的機會。

 

在居酒屋外面看見玉莉與安琪,我們尖叫著互相擁抱,其實是我跟玉莉擁抱,茱莉亞跟安琪在一旁搖頭,很誇張的相見歡,但是很真心。

 

其實,去年四月我與茱莉亞闊別重逢的那個下午,我們約在基隆路信義路口的星巴克,我們在高中時代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曾經因為誤會而疏遠過一段時間,當我從阿根廷返回之後,因為與她義兄亦為我的前男友在感情上有著錯雜的糾葛,我主動地求去,也同時斷絕了我與茱莉亞的所有音訊,這一別也是十八、十九年。

 

在我走去赴約的路上,我以為當我看見茱莉亞的時候,會像我與玉莉一樣尖叫擁抱,可是並沒有。

 

當茱莉亞出現的時候,我正在排隊準備買咖啡,人龍之中衝去擁抱好像有點彆扭,於是我只是問她要喝什麼?我一起買。

 

一年之後,有一天我跟茱莉亞講到這事,才知道她同我一樣,也以為見面會是非常激情而戲劇化的擁抱與尖叫,沒想到卻是如此冷靜地坐下來聊天,彷彿時間從未對我們造成一絲的分離,猶如我們不過只有數日未見。

 

有些堅貞的情誼或許就是如此,即便數十年未見也不曾遺忘彼此,在漫長的一年療癒期裡,茱莉亞總是耐著性子每週與我相會,讓我除了帥哥醫師之外還有另一個出口。也是茱莉亞,讓我起了念頭來寫這個部落格,寫下一些熟女間的閒話心情。

 

而五月底那天,玉莉看著我們幾個女人手上各有不同風情的手錶,突然問,到底誰是蘇非啊?因為點人頭怎麼都不對啊,茱莉亞、我、阿瑟、安琪加上蘇非就已經五個人了,慾望城市四人組不是四個人嗎?!!

 

我對著玉莉笑,這不就是文字有趣之處嗎?蘇非也許是我,也許是茱莉亞,也許是妳,蘇非,不過祇是現代女性中一個代表罷了,究竟是誰又有什麼關係呢?蘇非的故事,有時回頭想想,或者也曾發生在妳我身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