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茱莉亞請我吃拉麵喝生日咖啡,聊聊她的近況,似乎大多數的人都會陷在某些生活情緒裡面,很多自以為高EQ的人不見得是真的高EQ,其實是壓抑的反應,然後在夢裡顯現出來,或是在某些特殊的時刻才猛然爆發出來,發現自己並不是自以為的高EQ,說穿了也是戴著另一層面具的壓抑。
 
回家的路上,雀兒來電問我晚上有沒有空,要請我吃生日晚餐,我心裡暖暖的,大家都很忙碌,但是都努力想要陪我過個有預期性悲傷的愉快生日。
 
回到家上線之後,那位過去的愛人,突然在即時通上面祝我生日快樂,我告訴他,這真是讓我很訝異,因為我想他已經忘記了,應該是說自從我開始憂鬱之後,他就準備逃亡吧?從一個憂鬱女子的身邊逃離,但這只是我心裡的想法,我沒有必要說出來,所以我只是告訴他,我很訝異,因為我想他已經忘記了。他說,這次他記得。
 
然後呢?
 
沒有然後呢。
 
我只是說聲謝謝,任由即時通上面剩下兩端的沉默。
 
感情的來與消逝都是無預警的,是人性,也是無可避免的。
 
茱莉亞說我在感情上一直都太過理性,總是在該斷的時候毫不猶豫。
 
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是典型的A型,人家都說A型的人優柔寡斷,或許換個角度來說,我們是屬於包容性很大的人,然而一旦我們決定無法再忍受的時候,我們就是恩斷義絕的,是無可挽回的絕決態度。
 
曾經,我以為我會很依戀過去的愛人,誠如他也說過我會是他永遠的寶貝,但是在我犯憂鬱最需要支撐的時候,他的樂觀跟無能同理心來包容我的沉默直像是一把諷刺的鈍劍,每一劍都痛徹心扉,於是我自動地關閉起這扇門,而他也由著我,他以為,等我復原之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但什麼才是正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