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

我想,男人可以偶爾依靠,但絕不可依賴。相當的依賴,深深的上癮,隱藏的危機,失真的自我是相當不智且難以平衡的。

之於妳,也許情況剛好相反,擁有許多愛人的能力與美好的特質,但堅強的人,誰說沒有柔弱且需要被疼愛的一面呢?

之於我,真的不需要溫暖的懷抱了。

愛已太多。

年少時,常覺週遭的人都不了解自我,而心生抱怨,後來驚覺自己根本沒有打開自己的心,別人如何能解?年紀漸長後倒覺得自己不去了解別人就很不應該了,別人沒義務也沒辦法瞭解這個既單純又矛盾邪惡複雜的我。

深覺自己才是大恨大愛的所在。

改變觀念,換個角度,或許很多時候就能夠輕鬆快樂、悠遊自在了。套一句心理學的話:改變自己遠比改變這世界容易得多。

然而有時候真的很難,人不執著就可超凡入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