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換了新版型,回到我最喜歡的黑色,謝謝網友提供的美麗版型。

我在MSN的部落格就是黑色的,去到奇摩之後挑成溫暖的圖案,我姐還說我比較沒那麼悲觀了,我不置可否。

茱莉亞建議我好好經營一個可以吸引人氣的部落格,不要老是悶著,所以挑了這裡選用很耶誕氣氛的面板。不過那實在很不像我,雖然有時候也會耍可愛,不過那麼溫馨的畫面好像總是跟我搭不起來。

昨晚上還是決定回到黑色的行列,不過因為我也是電腦語法智障,所以我只是套用,無法自創。

有很多事情是無法立刻改變的,也許可以隨著興致做些許的調整,但是看著看著就會覺得那依然不是自己,到底是要依循原本的模式?還是要嘗試走一條新路呢?又或者,新路就意味著在意象上也必須要做改變呢?這中間存乎著必然的關係嗎?

今天茱莉亞說她一位廠商業務前幾個月父親過世,母親又因為腦瘤住進加護病房,讓她聯想起她的義兄,也是我那無緣的學長,茱莉亞說她義父義母接連過世,義兄本人又罹癌,這種心路歷程,茱莉亞說她應該領受到的體會只有百萬分之一吧?

我想這也不是必然的。

每個人的生存條件都不相同,領受力也不同,有些人比較看得開,有些人比較死心眼,這一切都沒有絕對關係的,也無從比較。

我很不喜歡有人說「感同身受」這四個字,因為不是誰比較可憐的問題,而是我認為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有時候,需要的只是陪伴,不見得是要說「我了解你的感受」云云,有時候,真的,這句話會讓人心裡很不舒服。

常常,有人跟我說,施先生對妳所做的一切就看開點吧?

我會覺得很無奈,是要說個很長的故事呢?還是任由別人誤會呢?

我們看待別人的故事總是比較容易,總是希望可以簡單的過生活就好,然而,人生哪有容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