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的書都是用買的,一直到現在,因為我很怕圖書館裡面的書,覺得實在很髒,而且我有在書裡面做眉批跟挑錯字的習慣,所以我總是用買的。
 
所以從小我的零用錢到長大之後的收入,很大的一個部份都是花在閱讀上面,尤其是我的閱讀量算是蠻大的。
 
上個月,因為我要買的一本書已經絕版了,只好死心去圖書館借,那本書果然破破爛爛,而且呈現很可怕的顏色,但是我別無選擇,還是去借了,芃芃也很開心地衝去兒童部借了兩本動物跟植物的書。
 
其實我只是懶吧,那本絕版書我有買到英文版的,但是因為頁數非常厚,八百多頁,想偷懶,所以去借中文版,後來我不死心又到處問二手書店,竟然在茉莉台大店給我問到了,立刻飛車去買,當下把髒髒的圖書館藏書放到書架上,等待去歸還。
 
昨天下午芃芃下課後,我們把上次的書拿去還,我站在那個書架前,看著大部分都髒到可怕的書,不知道該拿那些書怎麼辦。
 
其實,我還是借了兩本書,發現圖書館有個好處是,我可以有不同的嘗試選擇,以往每一本書都是要用真金白銀去買的,所以我總是買自己偏好的題材或是作者,但是圖書館那些可怕的、髒髒的書給了我新的選擇,我可以把有一點點興趣的書借回家,看幾頁如果沒興趣就可以還,看完之後覺得有保存價值再去買。
 
當然,對於財務緊縮的我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能夠閱讀、能夠聽到美好的音樂,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芃芃,這次也借了兩本書,一本講蒼蠅,一本講蜘蛛,她看了一部份之後就來告訴我,原來蒼蠅跟蜘蛛都是很愛乾淨的呢!!
 
喔…知識的力量由此可見,每天在糞便堆裡沾來沾去的蒼蠅竟然是很愛乾淨的?!!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