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母親的回憶錄時,看到其中一段記錄:
 
一九七Ο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那天,我又故意帶著兩女希望可以有機會一起接見,那次剛好科長不在,代理人就放水讓我們三人都可以進去。一歲半的珮君坐在我大腿上,那是她第一次叫爸爸,叫了爸爸之後立刻用兩隻小手掩住嘴巴,好像很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後來又叫了幾聲爸爸,接著她把小指伸進網孔裡面,NORI就伸手摸摸她的手指,然後很開心地跟我說珮君的手好軟好嫩喔!這是NORI第一次摸到珮君。幾秒鐘之後,珮君又把小手指伸進去,NORI要抓她的手,珮君就把手縮回來讓爸爸抓不到,就這樣逗玩幾次又不玩了,溜下我的大腿自己在旁邊又跑又叫,真的很頑皮。雪蕙拉著她的雙手,珮君就蹲下去,她吃了蘋果,叫她給爸爸吃一口,她不肯,這是一家四口第一次團聚,雖然隔著鐵網,但總算是一家四口面對面在一起了。
 
當然,這段記憶並沒有存在我的意識層面裡,起碼是我覺察不到的範圍,突然間在想,這個充滿玻璃防衛的我也應該曾經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