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途經許多分隔島,看見綠叢中滿佈小小的小黃花,非常賞心悅目,雖然此刻沒有辦法享受這種感覺,但是看見點點小黃花仍不禁多望了一眼。

 

感覺上,這前半輩子都是孤單一人的時間居多,即便在有丈夫的那段時間也形同沒有丈夫,更不要說分居的那五年中,只有我跟女兒為伴。所以很多女人認為是粗重的工作,自己來做也變成是一種習慣,或者說,似乎也別無選擇。例如,像是組裝家具。

 

來到台北這十幾年,IKEA成為我習慣購買家具的地方,一則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再來是容易組裝。雖然說是容易組裝,但我實在是個極度沒有空間觀念的人,所以我看地圖跟看組裝圖一樣,都要花費比別人多三倍以上的時間,有時候還不見得看得懂。

 

所以我盡量挑選簡單的傢俱。

 

從北投搬來東區的時候,家具公司沒有把我的床組好,所以一直有問題,最近,問題越來越大,床會傾斜凹陷。我的床是單人的子母床,因為節省冷氣費用,豬小芃總是跟我一起睡,她睡拉出來的子床。昨晚本來跟Joyce在網路花很多時間找沙發床,喜歡的太貴,最後終於想到買兩張簡單的單人沙發床併在一起不但夠寬還比較便宜,於是昨晚跟購物中心下單了。結果今天坐公車時突然想到,如果把家具公司沒有用好而變形的鐵條拆掉,改用一般的繩子多綁幾圈拉緊成不成?

 

回家嘗試,竟然成功了,雖然弄得我一身大汗,指頭痛的差點不能打字,但是看到自己成功地修好床,又省下幾千元,心裡很是得意。

 

當然在這個滿身大汗的修復過程裡,也短暫地出現過「自己真苦命」的念頭。我想,在意的也許不是自己要做這些好像應該是男人做的工作,在意的也許是在許多時刻,希望有個依靠的時候,發現自己孑然一身,喜悅可以跟女兒好友分享,很多的痛跟苦,還是只能自己品嚐。

 

帥哥醫師說過我不是那種可以隨便接受別人安慰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安慰我,我說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也許就是如此,注定了我孤獨的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