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464.JPG

前兩天,一位書寫療癒的學員帶著好吃的蛋糕跟一罐我一直想嘗試卻沒買的手工冰糖檸檬回來看我。

學員開心地回來看我,因為她剛通過國家考試,她說要謝謝我讓她找回自信,讓她有了新的開始。

我看到那罐冰糖檸檬眼睛一亮說,我一直想要買這個來試試看,她說她很喜歡,因為覺得味道是甜甜苦苦的,好像人生。

是啊,好像人生,誰的人沒有苦苦甜甜的時候呢?我總是可以記得每個學員第一次相會的模樣,也記得他們帶著怎樣的困擾前來,記得他們怎樣努力地走過那些困境,記得他們帶來的「初始夢」跟一些很特別的「大夢」,記得他們怎樣的轉變,然後,帶著相信自己的力量跟我揮別,獨自踏上自己的生活。

這些,都不容易忘記,而記得,也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那些個聆聽的日子,那些個偶爾被我斥責的時刻,那些個他們靜靜落淚(當然也有人是嚎啕大哭的,對,我就是在說妳XD)而我靜靜在一旁守候等待的時候。

親愛的你們,我想說的是,你們本來就是美好的,也許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讓你遺忘了自己的好,而我不過只是陪著你重新看到自己而已。

許多的困境都來自於我們對很多事情的遺忘,我們需要做的只是找回來,那一直都美好的自己,並且相信自己是值得愛的,最重要的是愛自己,唯有先愛了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別人,或接受到別人的愛。

親愛的,看到妳展開了新的人生,真好,謝謝妳回來看我,並且跟我分享了妳的近況。

人生本來就是苦苦甜甜的,但願大家都能安然地品嚐著這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糖檸檬 書寫療癒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