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協會值班時,晚了,最後一位案主會談結束後,照例要請對方簽名,會談單擺在桌上好幾秒,案主只是一直看著單子。
我以為她因為第二次來,可能不清楚要簽在哪個格子裡,所以我就指了案主應該要簽名處,她很快就簽了,然後指著隔壁欄位,上週的位置,因為是我負責的,所以我都會簽名。
她指著我的簽名問:所以這是妳的簽名嗎?
我:是啊。
她眼睛一亮:所以妳是施又熙老師?
我(大驚):我們見過嗎?
她害羞地笑著:我有讀過妳的書。
我(大驚):謝謝。
這是近日第幾次被指認出來,每次在非文學場域被指認出來總覺得很害羞很尷尬,做了這麼久的寫作者,還是不太適應被指認出來的這回事,當然很開心,聽見有人讀了我們的書,而且是很開心的問我,但,總覺得,寫作就是一件孤獨的工作,有人記得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