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喉嚨痛,今晚有點發燒。

剛才午夜十二點時,我已經吃過安眠藥半小時了,正準備要去睡覺時,整棟大樓的警鈴聲大作,其實這種假警報已經很多次了,快要變成狼來了,我媽對這種事情很緊張,她跑出去觀望一下發現有煙味,往外看又有一群人圍著望向我們這棟大樓,我媽緊張地跑來叫我跟芃芃「準備逃亡」!!

還在睡覺的芃芃今晚嫌熱,穿著長袖上衣,但是只有穿著可愛小內褲睡覺,我趕緊叫她穿上長褲套上床邊的睡袍,我也換上牛仔褲跟外套,迅速整理小袋子,「準備逃亡」!!

我的小袋子裡面只抓了三樣東西放進去--最重要的宏碁小筆記電腦、錢包(裡面沒幾毛錢)跟手機(萬一沒地方住還可以找朋友求救),然後就牽著很緊張的芃「準備逃亡」!!

去到客廳,我老媽也在準備逃亡的物品,她沒有多少錢的皮包,還有正在整理的新書的所有相關施先生跟她之間的資料,她也很快地用個大袋子都裝進去跟我們一起出門。我牽著芃芃的手走樓梯,的確有煙霧,芃芃很緊張,但是我告訴她電梯不安全,所以我們兩母女緊緊牽著手一起往沒開燈的樓梯走下去,每到一層就打開下一層的電燈開關。

最後到達一樓,加入觀望的人群,可是卻找不到失火點,鄰居說剛才煙是從地下室停車場竄出來的,管理人員也跑到其他三棟大樓去看,因為四棟大樓共用一個停車場,所以怕是其他棟著火。大家互相瞄了一眼彼此的逃亡配備,有攜帶裝備的大概就是我最小包,就是一個小型的船型包,這要歸功於我的筆記電腦真是很小台。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連消防隊都沒有出現,我們又各自回家,芃芃問我,剛才忘記把萊諾跟瓊斯也帶出來,那怎麼辦?我說那只好變成老鼠乾了~~,芃芃緊張的都要哭了,我安慰她沒有事情了要回家啦,所以兩隻黃金鼠也很安全的。

回到家之後,我看著我的亡命小袋子,果然,我是有筆記電腦焦慮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