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想著要去IKEA買CD盒,但是因為豬小芃不在,我答應要等她一起去那裡吃熱狗堡跟霜淇淋,於是,我在空蕩蕩的屋子裡面,隨手翻閱起IKEA今年度的型錄。
 
翻著,有很多感觸。
 
我很喜歡逛IKEA,總是給我很多夢想的感覺。每個人好像都可以在那裡建構起自己想要的一個家,儘管有時候會因為現實條件,因為房子大小或是預算而必須捨棄很多的喜歡跟想要,但好像,總是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盡最大努力保留住一點點,一點點關於家的夢想。
 
剛才翻著型錄,看著裡面各式的家具,我也曾經有那樣的夢想,我也想要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家,於是我結婚了。
 
然而,也許就是註定的,總是有些事情會出錯,不知道是誰選錯了誰。單方面想要努力經營也無法製造出一個自己想要的家,於是,雙人床變成單人床,臥室裡面重要的是我的書桌而不是梳妝台。
 
一個可以提供零件讓我們組成夢幻之家的地方,印出一本本誘惑的型錄,讓我不由得想要追尋答案,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還是做錯了什麼?
 
夢幻的家依然在型錄裡面,卻埋在我的心裡頭隨著歲月漸深的角落,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