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好像都是關於那一枚結婚戒指。
 
不。
 
不對。
 
是因為那枚結婚戒指所代表的誓言。
 
聽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條血管直通心臟,所以西方人無論男女都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
 
那代表用「心」來許下對婚姻的誓言—無論貧病喜苦都會陪伴對方走到人生的盡頭。
 
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西方人對婚戒的重視,我看著他們誠實地在左手無名指上戴著那必須一生遵守的承諾圈圈,直到伴侶死亡或離去才摘下那枚戒指,往往,可以在無名指上看見一圈經年累月不見天日的白皙,妳可以斷定,他,剛剛離開婚姻這條路。
 
不像在台灣,男女都沒有配戴婚戒的習慣,有時候,就是那麼不小心,妳竟然就變成了另一個家庭的侵略者,而那並不是妳的初衷,我想,沒有人想要去搶奪愛情,因為我們自己也不喜歡被搶。
 
當然,也有掠奪成性的,而那也是人性的一部分,往往這類人很容易被套上狐狸的字眼,說起來,我覺得狐狸這種動物其實也挺無辜的。
 
西方人的那枚戒指代表的是誠實,誠實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我是屬於某人的,至於會不會犯錯與這個誠實本身並不會互相牴觸,但起碼,他們誠實。
 
然而在台灣,當我們一群熟女在人群中看見對我們微笑的,充滿魅力的中年男子,他們的雙手給不出一點訊息讓我們判斷是不是該回應以笑容,或是採取任何行動,從一開始就不清不楚的關係,能夠有多麼美好的結局呢?
 
我不知道。
 
你,結婚了嗎?
 
你,有戴婚戒嗎?
 
你,是我可以回應以笑容的那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