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後,跟女兒開車回家路上,用手機app打開電子閱讀器的朗讀功能,播放著《我要活下去》的內容,前陣子第一次聽朗讀時很不習慣,覺得很生硬,但是因為常開車,多打開來聽,多聽幾次也就算是可以逐漸接受。

昨晚朗讀器功能正常地朗讀著這部作品,直到MERS出現的時候,朗讀器播出:

-大寫M

-大寫E
      -
大寫R
      -
大寫S
把我跟女兒笑翻了😂,我的天啊,結果那頁出現了五次MERS,朗讀器就這樣重複了五次-大寫M、大寫E、大寫R、大寫S,哈哈哈哈,自然是沒有再繼續讓它播放,因為這畢竟是一本紀錄MERS的書,MERS這個縮寫無所不在。

雖然朗讀器有這個無法辨識的笑點,但這本書真的值得閱讀,這是一本紀實文學小說,我們可以從中再次去思考,我們面對的到底是病毒還是人?在防疫過程中我們要如何與病毒抗戰,又該如何看見每個患者都先是個人,才是個患者。非常令人深省的一部紀實文學小說,作者過去也寫了兩部長篇小書紀錄世越號船難,同樣深刻。

誠如作者說的,他始終相信文學應該要站在苦難與弱勢的一方,我也是這樣相信著,如果我們有能力寫出一點什麼,我會希望是以各種方式,讓大家理解這個世間有太多的苦難不為人知,有太多的弱勢族群需要我們關懷。為這個世界出一份力的方法太多了,我相信我們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為這個世界做點事。

附帶一提,早上看見顏大甲的記者會,把停辦的責任推給了防疫中心,下方留言區很多網友生氣的說如果顏大甲不停辦,那萬一染病就不要就醫,或是醫藥費自行負擔云云。

我想最大的問題不是健保醫藥費,而是我們的醫療量能無法負荷那個萬一,顏大甲的態度如此,我想,剩下的就是防疫中心的決定了。

至於某些縣市首長的奇妙言論,不值得在意,既無同理心,也不是真的愛台灣這片土地與人民,在這段現形記活脫脫上演的時刻裡,大家要好好記著他們的言論與態度,不要善忘,下次做好自己的選擇,此刻,我們只能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與身心調整,不要隨著言論起舞,彼此關心,但不要歧視。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