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某一次跟帥哥醫師的談話,
我說從小到大名正言順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帥哥醫師問我會不會變成過度重視呢?
我說是啊,
因為從小我就不能寫父親的名字,
就像個私生子一樣,
也許還比私生子更加嚴重一些。
帥哥醫師說,
單憑這一點我就比其他人更有權利得憂鬱症,
因為國外現在的精神醫學研究正漸漸地重視這塊領域,
新的研究認為分離比死亡更容易導致憂鬱症。
 
帥哥醫師說死了就沒有了    就不得不放棄,
我說是啊    分離卻是週而復始的折磨。
 
小萍下午問我,
是誰對誰的折磨?
 
我想,
是每個我對每個自我的折磨,
是無對有的折磨,
是遺憾對羨慕的折磨,
分離,是週而復始的折磨。
 
 
今天看一套港劇,
劇中說 要珍惜眼前人,
我心裡卻禁不住要想,
誰會是或可以是我的眼前人?
 
珍惜眼前人,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可以明白這個道理並且做到的,
又是多麼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